很久以前的一位同事,最近因為職業倦怠想要休息一陣子,所以,我接手了他的7個學生。


開始上課前,不免要交接學生的狀況一下,讓我可以比較清楚的了解每個學生的程度、個性和脾氣,交接時同事非常仔細的說明每個學生學習的狀況、上課時的態度、家裡有琴沒琴、練琴的狀況..........


我越聽越有想逃走的感覺,怎麼每個學生都有大大小小的問題,有家裡沒琴的、有一上課就哭的、有不愛練琴的、有家裡寵壞的、有講他兩句就哭整堂課的..........


燈光美、氣氛佳的咖啡廳裡,我看著坐在對面不斷說著的同事,想著該怎麼拒絕?也想起當初他打電話給我時說的那句話:


『不是學生不好喔!是我太累了,想休息』,(................ )


就因為他這一句話,我二話不說就點頭答應了,結果這下我拒絕也不是,答應也不是,如果接了這個 case 以後一定會惡夢連連,如果現在拒絕,他也來不及找其他人接手,因為隔兩天就要上課了。


最後我只好硬著頭皮去上課了。


今天是第一天上課。第一個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睜著恐懼的雙眼很惶恐的走進了鋼琴教室,劈頭第一句話就問我:


『老師,你會很兇的罵我嗎?打我手嗎?』


臉上五條線的我,硬擠出了殺人微笑回答他:


「不會呀!你那麼可愛~~~


 


 


上完了今天這4位新學生(星期四還有3個),我的感覺是:


「我。撿。到。寶。了」


4個學生就算有一些問題,那也是小小小小小問題,比起我的一些惡魔學生,今天這4位小朋友根本就是天使了!他們太可愛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