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上計程車,進行一趟回憶之旅。。。


 


外甥女生日,邀請我去參加她的生日Party,知道會喝酒所以選擇坐小黃去赴宴。晚上9:30下了課,回家換完了衣服,就匆匆忙忙跳上了叫來的計程車。


上車沒多久, 司機 先生朝後視鏡瞧了瞧,接著就開口問我:


『嗯小姐!你是不是那個出門常常帶一隻貓還是狗的 那位 小姐?』


我想了想,雖然我有2隻貓,可是牠們最近都沒出過門,要說帶老波坐計程車,也是早八百年前的事了,所以就跟他說:


「應該不是我吧!」


 


沒想到他接下來說的話,真的嚇傻了我:


 


『你以前不是有在XX路開○○店?』


「啊?!是耶~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啦!」


『對嘛!我就記得是你呀!那是在很久以前的啦!阿~怎麼那麼久沒看到你?』


「呵~那麼久了......你還記得我喔......


『還記得~~~...你沒開店啦?』


「是啊! 沒開了」


 


接下來,一路沉默直到目的地,因為我一路上都在回憶,回憶那個早八百年前的往事,回憶那個早八百年前的我。


 


想起,我也有過濫坐小黃的過去


想起,我也有過開店的經驗


想起,那段時間身邊的男人


想起,當初24小時不離身的小波貓


想起,那一年年少輕狂的我


................................


 


內心五味雜陳,找到了被遺忘很久的記憶,也回顧了許多過往的點點滴滴,那樣的感覺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臨下車的那一剎那,所有的思緒突然中斷,只生出了一個大大的疑問:


 


我的臉就這麼好記、這麼好認嗎?


 


怎麼連一個八百年沒碰過面、萍水相逢的計程車司機,都會記得我的臉?還不是一樣的2個眼睛、1個鼻子、1個嘴巴、2隻耳朵,湊在一起就這麼好認嗎!?天哪!!!那我以後還怎麼去Happy?怎麼去做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