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無止境,(=研究學問沒有終止的時候)人只要活著,好像就必須不斷的學習新知,否則就會跟這個世界脫節,沒辦法進步。


當然,也許,這只有我這種知識恐慌症患者會這麼覺得啦!


 


看了韓劇『布拉格戀人』,深受感動,連帶的被劇裡的場景吸引,覺得布拉格好美喔!


然後,問題來了。


這個「布拉格」在哪裡啊?


感覺好像是在歐洲吧哪個國家啊?


 


看了卡勒德‧胡賽尼的小說『追風箏的孩子』,內心猛烈的被震撼著,常常故事情節會伴隨著我入眠,然後這個感人的故事就會在我夢裡亂演一通。


所以,問題來了。


那個「阿富汗」在哪裡啊?「巴基斯坦」又在哪裡啊?


是在傳說中的「中東」嗎?「中東」又是在哪裡啊?離俄羅斯很近嗎?


 


我常常為了能夠更深入瞭解劇情、故事發生的場景,就硬生生的放下手中的小說,或是跳離溫暖的被窩,然後打開電腦,上網查資料、查地圖。


 


~~~以前在學校我的「地理」課到底是怎麼上的啊?!


 


算了,至少現在我知道「布拉格」是在捷克,南部接奧地利、西部接德國、北部接波蘭。我也知道「阿富汗」不在中東地區,而是屬於中亞,就是亞洲這塊大陸的中間部份,東北方是中國、東南方是巴基斯坦、西邊是接伊朗。


 


~我的人生又往前進了一大步囉!


 


 


 



捷克(Czech Republic



 


 



 


 


 


 



阿富汗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Afghanist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