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場景一:


『我討厭上鋼琴課!』


「火山忍者」這麼跟我說已經是第5次了


 


場景二:


『碰!啪!咚!砰!%&@$#.............


數不清這已經是第幾次「斜眼大姐」在敲鋼琴,踹鋼琴了


 


場景三:


『為什麼我媽要叫我學鋼琴?』


這已經是第N次「野人公主」皺起了眉頭這樣問我


 


最近發現了一個超新鮮的學琴理由,讓人瞠目結舌、不寒而慄!


 


接了幾個小小小朋友學生,上起課來狀況百出,我試盡了各種方法,連哄帶騙的吸引、誘惑、威脅、恐嚇,一次又一次的聊天、溝通、說故事、唱歌、演戲、送禮物,但是他.....他還是不喜歡上鋼琴課。


 


為了負責,為了關心,更因為好奇,不死心的我就把溝通目標轉向家長,不斷的去試探、去溝通、去了解,終於問出了一些驚人的內幕………..


 


「就是因為他太皮,所以想讓他學學鋼琴!」


「因為他個性太拗、太暴躁了,所以想讓他學學鋼琴!」


「他太沒耐心、太好動、太野了,所以想讓他學學鋼琴!」


「他脾氣不好,所以想讓他學學鋼琴!」


「不然她野成這樣,還像個女孩子嗎?」


「希望他可以藉由鋼琴感染一點溫柔的氣息」


「他的壞脾氣不止對你、對我也這樣啊!但他還這麼小,長大怎麼辦?救救他吧」


「從他會爬開始到現在,只要醒著,他沒有安靜過一分鐘!上鋼琴課,他至少會安靜個60分鐘吧!」


「不是過動啦!他只是比較活潑。1個小時他可能坐不住,不然上半個小時可以嗎?」


 


                       


 


 


 


 


 


 



 


原來,他們送孩子來學琴,不是因為孩子喜歡音樂、不是因為自己喜歡音樂、不是想要完成自己未完成的夢想、不是想讓孩子多學才藝沾染一些藝術氣息、不是因為想栽培孩子,而是希望這堂「鋼琴課」可以讓他們的孩子-------------『修身養性』『脫胎換骨』!!!


 


難怪會有這些怪學生,上課總是不專心不安份、彈琴總是沒耐心,在教室上著鋼琴課,小腦袋瓜裡卻想著教室外的蜻蜓、蝴蝶、甲蟲、電腦、卡通、單車、畫筆、球球……………


 


我是一個很負責 任的 老師,對學生向來一視同仁,不論高矮胖瘦美醜,不管富貴貧窮強弱,只要他來上課,我都會盡我所能的把我所知的教授給他,希望他在音樂這條路上能更精進。


我也是一個非常有耐心的老師,不論你有沒有音樂細胞、不論你資質有多差,我都會陪著你一遍又一遍的慢慢去熟悉一首曲子。


所以,我不會排斥任何學生。


但是,我討厭不負責任的家長和不用功的學生!


你是他的爸媽,他的行為舉止、禮貌懂事,是你必須承擔的教養責任。小孩這個生命,不是你哪天突然開心的昏了頭,然後非常不小心就莫名其妙生出來的產物,你要對他負責,敢生就要敢教啊!


我的專業是音樂和鋼琴,倫理和道德不在我的專業範圍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