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夏天!不全然是討厭這個 "季節" ,其實真正討厭的是會在這個季節裡明目張膽出現的『飛蟲』


我承認我就是惡人沒膽啦!平常是一付囂張潑辣的模樣,罵人決不嘴軟,但是呢~~~只要一遇到小小的「飛蟲」,我立刻腿軟,馬上變成一個小女人。


真正的夏天還沒到,端午也還沒過,可是我已經被「飛蟲」嚇過好幾次了。


 


我所謂的「飛蟲」,就是指任何會飛的蟲。只要牠有翅膀會飛,我就討厭牠。所以我討厭會飛的蟑螂、白蟻、蜜蜂、蟬、蜻蜓、蚊子.................等等。


 


小時候一看到蟑螂,我不是喊「~~~」,就是叫「~~~


大了之後養了貓,我的老波會幫我解決所有誤闖的小動物。


還記得多年前,老波還是小波的時候,有天晚上,他抓了一隻小強,很開心的把他的戰利品咬過來給我看,當下我大概咆哮狂吼亂罵了3分鐘吧!小波可能被我這個突然瘋了的主人嚇到了,愣了一下下就跳離現場了。此後,小波他再也沒有把抓到的戰利品咬來給我看了,還好................


 


最近我又被「飛蟲」嚇到了3次,不在家裡,而是在我工作的音樂教室裡。


解救我的不是家人、不是愛貓,而是我那宛如天使般的學生!


 


某個星期六的晚上,我在教室最外面靠近櫃台旁的鋼琴上課,老闆娘老早就下班回家了,教室裡還有一些留下來練琴或是上完課在等家長來接的學生,我邊上課,他們就會在我眼前晃來晃去,這種狀況常常發生,我也習慣了,並不覺得有多大的困擾。


上課上到一半,我背對著他們彈琴,彈著彈著,後面傳來一陣騷動的聲音,我也不理會,還是自顧自的上課,等我回過頭來時才發現........


咦?!所有人怎麼都不見了!原來全躲進旁邊的小教室了


等我回神過來,才發現.....~~~救命哪!怎麼那麼多蟲啦~~~


真的很難相信,這前後也不過才短短幾分鐘的時間,怎麼會有一大群白蟻飛進教室裡啊!外頭還有難以數計的白蟻在「撞」玻璃門,企圖闖進教室...............


 


另外2次則是遇到小強。


第一次是我一打開洗手間的門,就看到牠在地上亂竄,你能夠想像我是以多快的速度逃離現場的嗎?


第二次是我已經坐在馬桶上了,但是很不幸的,我用眼角的餘光瞄到有一隻身手矯健的胖小強,從我的右後方牆壁『』到我右方的牆壁,你能夠想像我是以多快的速度穿上褲子奪門而出的嗎?


 


3次挺身而出救我的人,就是我的天使學生 Sara小姐。(Oh~ Dear Sara, I love you~ you love me~ we are happy family! Lalalalalala~lalalalala~~~............


 


她只要聽到我『啊~~~』的慘叫聲,就會幫我解決掉讓我腿軟的飛蟲,目前為止她用蒼蠅拍解決了好幾百隻的白蟻,用水和鞋子解決了好幾隻小強,


至於她到底是怎麼解決最令我害怕的小強,我也不是很清楚,因為她在處理的時候,我都會躲得遠遠的,不敢看,也怕垂死的小強會亂亂飛,等下飛到我身上還得了啊!


隨著夏天的腳步越來越接近,我想我還是會在不時的尖叫和腿軟中渡過這個季節,而Sara天使幫我解決的「飛蟲」數量,應該也還是會繼續往上增加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