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觸『酒』這種東西的最最最初,我只有「暈」的感覺。


滿18歲以前我不曾喝過一滴酒。


還記得十七、八歲的時候寄住在二姊新店的家,有一天家裡來了客人。


他是姊夫認識多年的一個好朋友(但是,當時我搬去那裡沒多久,和他不熟,嚴格說來應該是算是第一次見面吧!)。


剛開始大家很開心的彼此介紹,隨意聊一聊,同時還很盡興的一起分享餐點,沒想到他三杯黃湯下肚之後……就瘋了!硬是要灌我酒,我不肯,然後他跟我說→只要我喝下這杯啤酒(大約1杯小免洗杯的量)就賞我一仟大圓。


 


~1000~…………..


切!當我是陪酒的啊?…………..


~剛好最近零用錢嚴重短缺耶~…………..


切!我的個人原則是絕對必須遵守的!…………..


天人交戰就這麼殘酷的開始了.....


 


結果,我的脾氣在那當下,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就突然硬得跟個銅牆一樣,不喝就是不喝!所以,我損失了1000…………..但是,當時的我,真的是替自己的表現覺得很驕傲呢!


 


年紀漸長,不再排斥酒,也不再抗拒有酒的場合或聚會,酒量也越練越好,少有喝醉的時候了。


 


累積了10年接觸酒的經驗後,發現我和以前不一樣了,我學會了「觀察和瞭解」,還記得很久以前的一個同事A跟我說,她最喜歡觀察別人喝醉的樣子了,超好玩的。從此之後,每回到了喝酒的場合,除了醉、除了玩,我開始學會克制自己,喝到微醺就喊停,然後靜靜坐在一旁看大家酒醉的樣子。有些人酒品很好,有些人酒品很差,有些人自己不喝酒卻愛灌人酒。


 


我仔細回顧了一下,這些年來一些酒友的醉態,當然還有從別人口中形容的我的醉態,發現…….天哪!不管是誰喝醉的樣子都好好笑喔!


 


我曾喝醉被人扛回家


也曾喝醉抱著垃圾桶亂吐


誇張的是,我還被人從桃園載到新竹,無意識的狀況下


也曾喝醉在高速公路上對警察咆哮(不是我開車,是別人載的喔...


 


有次去朋友開的PUB,喝醉了,隔天醒來之後,對前一晚的事印象非常模糊、片斷,有些記得有些不記得,那是第一次理解「喪失記憶」是什麼感覺。


真的會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幾天之後我的朋友,PUB老闆,傳了mail給我,附上我和那天一起去的幾位朋友的照片,都是當晚在他店裡拍的,問題是我怎麼會完全不記得有「拍照」這回事啊?!Mark, 謝謝你的照片!改天再去找你喝酒喔


 



還有一次和好朋友可樂娜PUB,喝得差不多了,覺得該回家了,結果找不到她,找了半天好不容易從某個老外的懷裡找到她


我跟她說我想回家了,她說想先去上個洗手間,叫我在門口等她。然後我就坐在門口的沙發上等她,結果坐著坐著我就睡著了,等我醒過來的時候,發現…..


 天哪!!!我大概被45個人給埋在沙發裡吧!


 


可樂娜小姐呢?聽說早就不知道跟哪個男人跑了


 



 

還有太多了...............反正都很可笑啦!


 


 


 


有些人酒醉之後會哭


有些人酒醉之後會笑


有些人酒醉之後會吐


有些人酒醉之後會著龜


有些人酒醉之後會起笑


有些人酒醉之後會罵人


有些人酒醉之後會抱人


有些人酒醉之後會叫


有些人酒醉之後會跳


有些人酒醉之後會打


 


以上10樣我好像都做過


你(妳)喝醉又是什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