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頭還是持續下著大雨,我選擇窩在家裡聽音樂,打發難得清閒的一天。


 


 


 



今天聽了這些曲子:



 


1.       莫札特降E大調鋼琴協奏曲  K449,第2和第3樂章


    Mozart Piano Concerto in E Flat Major K449. 2nd and 3rd movements


 


2.       蕭邦的練習曲 Op.10-8Op.25-4


    Chopin Etude op10-8/ Etude op25-4


 


3.       巴爾托克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Bartók Piano Concerto No.3. Sz119


 


4.       蕭邦E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Op.11


    Chopin Piano Concerto No .1 in E minor, op11


 


演奏者:盧易之 


 


 


以上曲目就是盧易之前陣子在日本參加仙台國際音樂大賽所演出的,首首動聽,我是越聽越感動,所以分享給你們。


 


我在這些曲子裡聽見了濃濃的愛情味,眼睛看著舞台上的演出,耳朵聽著播放出的音樂,腦海裡回憶起過往的愛情。蕭邦的鋼琴協奏曲是他20歲那年所寫的,真年輕哪!據說是要獻給他暗戀愛慕著的一個女人,好感人哪!隨著樂聲我回想起自己20歲那年的愛情,似乎始終是在彼此你來我往的大鬥法中開始→結束,協奏曲裡的獨奏樂器和樂團之間,就是要彼此互不相讓的競爭,才好聽、才有可聽性、才精彩,但是愛情裡這樣的大鬥法只會兩敗俱傷,絲毫沒有任何好處的,離20歲已有好幾年的我是這麼認為的啦!


 


年紀輕輕才25歲的盧易之,已經陸續在國際性的比賽中獲得了許多獎項,我這個小小樂迷只希望,在未來,能繼續看到他精湛的演出。


 


 


這幾年他又拿了這些獎:


 



2007年仙台國際音樂大賽第二名



 

2006年維也納音樂大賽鋼琴組首獎


 



2005年斯洛伐克胡麥爾鋼琴大賽第二名



 

 


 


 


前陣子日本仙台的比賽實況影片→ 在這裡


 


 


 


想要給他祝福或讚美,請按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