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寒暑假的時候,就是我最忙碌的時期。


要和「時間」作戰,也要和自己的「體力」和「腦力」作戰。


寒暑假裡要應付的事情很多,有鋼琴的檢定考試、音樂發表會、鋼琴比賽,還有一般正常的課要上。


 


我。真。的。好。忙


 


今年我又多了一些奇怪的家長,從寒假開始一直到這個暑假,都會主動要求要加課。本來正常的鋼琴課一個星期只上課一次,有些家長就會說他們希望多上幾堂課,至少一個星期上2堂課。


有個媽媽寒假的時候就讓我幫他兒子每週上3堂課,這次我們商量的結果是~「只」上2堂課。


其實,今年經我「冷血」的刪減學生後,我的學生真的少了很多,但我上的課卻好像並沒有少多少。


 


有些學生和家長也很奇怪,他們不要求「加課」,但是卻要求「補課」。


沒放大假的時候一天到晚請假,任何理由都可以拿來請假,生病、出去玩、學校考試、作業太多、沒練琴、爸媽有事無法接送............


本來我也很開心有人請假,讓我有多出來的時間,可以抽空練琴或是休息啦!多好啊!


但是他們很奇怪!到了快要檢定或表演的時候,他們就會一個一個跳出來~


『老師~你這個禮拜有時間可以補課嗎?他快要檢定了,進度會不會來不及?!』


『老師~你什麼時候可以幫他補課?我們前3個月都只上2堂而已,比賽怎麼辦?!』


『老師~補課.................


 


~現在你有空上課,可是我.............沒空!!!


心裡真的很想這麼說,但是我是俗辣,只敢想不敢說。


還是只能想盡辦法幫他們補課,好讓他們可以順利的去檢定、去表演、去比賽


 


忙。到。快。要。無。法。呼。吸。了


 


其實不是每個鋼琴老師都像我一樣忙碌,只是,可能我的學生比較複雜吧!


有的學生7/5已經考完鋼琴檢定了,但是接著還有7/168/58月底、9月初一大批要考,考的檢定又不一樣,要幫他們準備的東西也不一樣。


可悲的是我跟了一個莫名其妙的老闆,她的鋼琴學生考英國皇家鋼琴檢定,卻要我來幫她上「聽音」的部份,因為她根本「不會教」聽音、「不會教」樂理!


~OK我幫你!反正我會!


問題是,你丟過來的你的「鋼琴學生」,連大、小調都分不清楚,更不用說什麼是「巴洛克」、「古典」、「浪漫」和「現代」了!我費盡心力花了半個月的時間,好不容易才讓這些孩子瞭解四個時期的西洋音樂各有什麼不同,怎麼去判別這首曲子是哪個時期的?!


努力了半天,想想這下應該沒問題了吧?!我可以輕鬆點了吧?錯!!!


他們連巴哈是哪個時期的音樂家都不知道,還有人跟我說是古典時期!


你(妳)不知道沒關係,但是他們學琴已經學了很久很久了!


我怎麼教?我只是老師又不是神!點你一下你就會啦


 


我。已。經。忙。到。快。要。缺。氧。了


 


 


還好這「暑假作戰期」只有短短2個月,


這忙碌只是暫時的...........而已吧!


因為太忙、用腦過多,所以我又換了新髮型


希望可以減輕壓力、甩開煩惱、轉換心情


(最好是可以啦!


 


上圖就是我的新髮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