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波走了


昨天夜裡走了


沒有病痛掙扎很安詳的離開了


吃了飯喝了水擦了擦臉然後就離開了


他真是一個貼心的貓咪



怕我難過怕我哭


趁我睡著的時候,沒有用雙眼看著他的時候



就這樣絲毫沒讓我擔心煩惱的離開


 


送去火化的時候,醫生問我「他一直生病嗎」我說沒有


老波沒有生病,他只是老了


跳不太起來,走路沒力沒力的


一樣會叫一樣會撒嬌


一樣會吃一樣會玩


體重跟5個月前一樣,沒有變瘦


 


天天看著老波,如往常一樣的。


我的心裡卻越來越清楚,時間好像快到了。


大約10天前我就莫名的開始做「準備」,


買了很多貓罐頭(這是老波的最愛)


想讓牙齒快要咬不動飼料的老波吃他愛吃的好料,


每天睡前和醒來後,一定摸摸他的頭跟他說說話,


很難解釋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感應(?)


但就是有這樣的念頭不斷在心裡發酵。


 


於是我在twitter上寫下了這莫名的不安,一個星期之後的今天我終於知道焦躁的情緒是為了什麼。


 



悲傷是會一波又一波的來,當我以為我可以面對了,開始整理老波貓的遺物之後,悲傷還是擋不住的狂襲過來。他超愛吃的吐毛膏,他最愛的老鼠玩具,他很愛玩的逗貓棒,他最愛吃的貓罐頭,初見時的照片,我到澳洲遊學時他寄居在新竹的照片,不爽時亂吼叫的照片,看著現在房間裡只有「一個」的碗、外出貓籠、一隻逗貓棒、一隻貓。。。。。



 



小波是從繁殖場來的,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是隻全身皮膚病毛被剃光光的醜貓。他脾氣不好很兇,曾經送去寵物店洗澡美容被老闆娘說他很兇會亂咬亂抓。年輕時的他不太親近人,有陌生人來家裡他一定立刻跑走躲起來,連我要抱他都不肯讓我抱,老了反而愛抱抱,冬天天冷時還會跳上床趴在我的胸口睡覺。老波很會惹麻煩,常常摔壞我的杯子、相框,家具上也都是他留下的爪痕。早上如果他肚子餓了你還沒起床,他會抓我的頭髮來叫醒我,心情不佳時甚至會賞我一巴掌,但是我還是很愛他。



 


 


寶貝啊~媽咪真的很愛你很愛你很愛你


謝謝你陪了我15


給了我無數個溫暖的回憶


老波呀~你永遠是媽咪心中的帥帥波


我相信你在另外一個世界裡會過得更開心更快樂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