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第一個願望達成!喔耶~!

年初的時候我許下了幾個新年新希望,其中一個是「連續練琴100天」,今天就是第100天,爹呀~孩兒做到了啊!

這100天,3個多月來,每天,不管多累多忙多煩多痛苦多歡樂,都逼自己坐在鋼琴前彈琴,連大過年闔家團圓吃年夜飯的除夕都一樣,自從國小畢業以後老娘我就沒這麼認真過啦!

有時候邊彈邊打瞌睡,有時候不像彈琴反而像在打鋼琴,有時候彈到流眼淚!多年來我回到家的習慣是這樣:包包還沒放下衣服都沒換貓咪也沒摸兩下,先開電腦上網;現在,扔下包包踢開貓咪打開鋼琴翻開琴譜,開始練琴!偶爾會有貓咪憤怒的抗議,伸出爪子抓琴椅,跳上鋼琴在我眼前衝來衝去,我不怪他們,因為,這屋裡突然出現的噪音我都還沒習慣更何況是他們。

為什麼是100天?

因為願望不能許太大、太超出自己能力範圍、太遙不可及的。打從我國小畢業以來就不曾每天練琴了,總會有偷懶的藉口放自己假,考試啊太累啊生病啊太忙啊要出去玩啊,往往總是到要上課前才開始拼命練,而且只挑自己喜歡的曲子練,人的惰性真可怕!突然規定自己要每天練琴,當然不可以太長的日期,但,也不能太短。統計顯示要養成一個習慣必須要66天,我除了要養成練琴的習慣更要彌補去年沒練到什麼琴的進度,希望年底回顧的時候可以給自己這一年的表現打滿分,所以就定下了這100天!




為什麼會許下這個希望?一句話:為了拯救自己!

去年我的手受了兩次傷,肌腱發炎然後是手腕韌帶受傷,每次都有好幾個月不能彈琴,一彈就痛,痛到整個手臂甚至肩膀都緊繃發麻,痛到整個骨頭都發痠,痛到我覺得我的人生已經無望,只能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我教鋼琴卻不能彈琴,我還活著做什麼?!那時,這句話始終迴盪在我腦海裡。但,我的人生不能就這麼毀了啊!然後,貴人出現了!(我這輩子的貴人真的很多,感恩!)他說~放輕鬆,就當是難得的假期,快去做你一直想做卻沒辦法做的事!所以我不能彈琴但是我聽了很多音樂,去了很多場的音樂會,參加了很多活動,哇哈哈~!

這100天看似簡單,其實非常困難!你知道的,人類最難克服的就是自己的惰性,小時候有爸媽的吼罵和棍子,每天練琴絕對是例行公事,怠惰不能!但是,當你長大之後,會發現不只膽子長大了惰性也變大囉!很多好習慣可以靠別人完成,比如說早睡早起、運動健身,你可以呼朋引伴,找幾個朋友互相監督互相打氣,而練琴這件事卻只能關起門來自己做,這是只能靠自己意志力堅持下去的一件事啊!

尤其要在自己家裡練琴,天啊!旁邊有太多誘惑啦!電視、電腦、小說、貓咪、棉被,練到一半偶爾我娘還會晃進來找我聊天,或是彈琴彈到一半有人打電話找我談事情,甚至推特的twhirl突然噹了一聲告訴你有人找你,稍微不克制就浪費掉一大半練琴的時間了,因為我要我每天都很認真的練琴,所謂「認真」就是老師給的每一項功課都要練到,不能挑不能選,不管多排斥多討厭的都要去練,所以後來為了強迫自己專心坐在鋼琴前練琴,每當我要練琴的時候,我就會把電腦的聲音關掉,把電話線拔掉,把手機弄成無聲模式,還要很婉轉的跟我娘說10次以上「不要在我練琴的時候來吵我」,終於我完成了這100天練琴計畫!

很糟糕也很慶幸的,在這段期間內我分手了。我幾乎放棄這個練琴計畫,最折磨我的不是剛分手那幾天,因為剛結束那一個星期整天渾渾噩噩,腦袋常常一片空,奇怪的是就只記得「練琴」,我每天至少彈4個小時以上的琴,最誇張的時候一天下來彈了6個多小時,一想哭心一痛就去彈琴,可以說我是靠鋼琴熬過來的的!最折磨我的是,分手將近一個月時,當我清楚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真的又要孤單一個人了,這時的痛才真的是撕心裂肺!思念真的是會反芻的!我唯一能做的是強迫自己繼續每天彈琴,邊彈邊哭也要彈,根本就亂彈還是要繼續彈,最後,我。熬。過。來。了!!!

因此,我感謝那個人,是他讓我能夠繼續練琴下去,是他讓我重新找到了生活的重心,是他讓我知道每一段感情都是有價值的,端看你怎麼面對。這段感情雖然徹底傷了我,讓我跌了一跤,差一步就摔得粉身碎骨,但,最終他讓我成長讓我進步讓我重新找回了信心! 愛情似乎是一體兩面,可以讓人從此一蹶不振,也可以讓人更清楚自己的方向。

完成了這100天的心願,表示只要我有心、有毅力、能堅持,我還是可以做很多事的,我也可以完成一些不可能的任務的,信心回來了,感覺好像我又可以重新做人了!

未來我還是會持續練琴,希望我可以彈一輩子的琴,因為我發現有了音樂的陪伴,這輩子就算年紀大了老了朋友少了都不會覺得無聊和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