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考慮著要不要寫篇回顧文,把這一年記錄下來,掙扎很久,因為這一年有太多事情是我想要忽略想要刻意遺忘的,根本不想再去回憶的,總之就是有那麼「一大堆」亂七八糟的事情,但是,除了那些鳥事之外,其實還是有許多值得回顧的,故寫下這篇文章。


 


2009年我走訪了許多台灣的城市。終於把足跡跨出桃園,這是我一大進步。去了台北、新竹、台中、南投、台南。7月去台南參加Punch Party,在那住了一晚,熱情的當地推友當嚮導,讓我認識台南這個美麗的城市,吃了很多美食,台南的小吃真的是名不虛傳,現在回想起那些滋味還會流口水呢!今年去了台中3次,7月去了2次,帶學生去比賽,8月又去了1次,把墨水咪帶回家。今年去了台北很多次,多到數不清了,總數都要超過過去十年的總和啦!去台北看電影《不能沒有你》,去台北和朋友聚會、吃飯、喝咖啡聊是非,去台北逛街、看展覽,聽講座、音樂會,從不會坐捷運到學會怎麼搭乘轉乘捷運,以前上台北總是要拉個朋友作伴,怕迷路,現在一個人也可以來去自如。


 


2009年我重新學會了生活。經過我努力調整之後,終於在工作之餘我還有正常的生活了,這對多年來天天上班,一年休不到幾天假的我來說,是一大突破。工作和生活應該要分開的,我一直這麼認為,生命裡不該只有工作,只是多年來我始終無法做到,現在我可以說我做到了!這一年我去了很多音樂會,還去了師大路上的Blue Note聽了2Jazz;看了舞台劇,『寶島一村』和『步步驚笑』;參加很多聚會,認識了很多人,交了許多朋友。生活當然並不只是娛樂,假日午後的發呆曬太陽、雨天抱著貓咪坐在窗台邊聽雨聲、下班之後喝喝咖啡看看書、賴在床上看DVD、每週固定去慢跑運動、看山看海看人……這些都是生活,也是我渴望很久終於達成的願望。


 


2009年我多了2隻貓,墨水咪和李萊恩,都是認養來的流浪貓。墨水咪是我養的第一隻母貓,以前從來沒養過母貓,養過才知道母貓真是折騰人啊!就跟女人一樣難伺候(?!),光是結紮就是一向大工程,要隔離要戴項圈,這些沒什麼,麻煩的是她太愛撒嬌了!我懷疑她上輩子是狗,沒見過那麼黏人那麼愛撒嬌的貓,但是我還是很愛她。李萊恩就不多說了,反正在他的眼裡只有墨水咪,永遠只會跟墨水咪抱來抱去親來親去而已!口亨~







 


2009看到好多事件在周遭發生,感覺似乎和自己無關卻又並不是那麼無關,也有許多人在我的生命中來來去去,他人的分分合合、紛紛擾擾,我站在一旁看著,感覺自己好像只是一個旁觀者但又並不是那樣絕對的旁觀,世界很大但其實只是一個小小地球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微妙且複雜難解,渺小的我只能期許自己未來的一年能繼續睜大眼睛看這世事,繼續關心周遭的一切人事物,活得比現在更快樂!


 


好了,我的2009回顧文寫完了。


 


一整年就這幾句話?是的,以上這一千多個字講的都是好事,能寫的事就這些,其他還有大約385百個字都是不能講不想講的壞事,那就略過吧!


 


這樣你們知道我今年過得有多豐富,多悲慘了吧?幸好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我要在這倒數的時候大喊~


 


 


去你的2009


 


 


延伸閱讀:


 


Punch Party


 


Blue No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