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完了莫札特的歌劇『女人皆如此』回來,心情還是有點激動。


 



這是我第一次去國家音樂廳


是我的第一部歌劇


現場的感受果然和DVD差很多。


 


整體來說,真的很流暢,很棒,除了剛開始的時候樂團和歌手的拍子沒對好之外,其他都OK啦!因為現場兩側有提供字幕,所以不會有聽沒有懂。


 


進場前半個小時,在大廳還有歌劇的導聆,幫助我們這些歌劇的生手好容易一些進入狀況,教我們該注意樂團和歌手間是怎麼搭配的,莫札特的音樂又是如何去包裝劇本、歌詞,所以這雖然是我的第一次,卻一點都不會覺得困難,真感謝那位講解導聆的先生,我忘了他的名字,只記得好像是愛樂電台的主持人,反正我要說的是,他講解得太棒了。


 


晚上7:30開始演出,結束時都快11點了,整部歌劇有160分鐘,加上中場休息20分鐘,謝幕鼓掌吶喊,所以前後超過3個小時。原本以為我應該撐不完全場,下半場可能就會開始打瞌睡、打哈欠,但是我沒有!哈哈哈~~我自己都覺得很驚訝。看這部歌劇我很忙ㄝ,哪有時間打哈欠?我一邊聽歌手的演唱,一邊看字幕,然後還要回來看他們的表情,還要分神注意配樂裡隱藏的玄機,很累的,不過聽完真的很滿足,心裡滿滿的。


 


『女人皆如此』這部歌劇,在當時,在莫札特那個年代要演出時,據說是不被看好的,因為劇情太過驚世駭俗,(它的內容有點類似「換妻」),還有人批評莫札特為什麼要用他那麼美好的音樂去包裝這麼低俗的劇本,而我的感覺,在看完了這部歌劇後,只能說太佩服莫札特了,他真的太偉大了!沒看過這部歌劇之前,貝多芬在我心裡是95分,莫札特是80分,看完之後,莫札特直接躍升為9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