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事聊天聊起職業倦怠,她說她不想工作了,前陣子也有好幾個人跟我說過同樣的話,她們不約而同的問我「你不會有職業倦怠嗎?」


 


會!當然會!這幾年我幾乎每天都陷落在「我----了」的輪迴裡。


 


尤其是最近這2個星期,安排新學期的課表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都開學3天了還是排不出來,家長、教室老闆、學生、幼稚園園長的電話一通接一通打進來,這邊安排好了那邊出狀況,那邊安排好了換這邊出狀況,每天電話一響,看到來電顯示,在接起電話之前我都跟自己說~不管怎麼樣你就說「不行、沒辦法、找別人」,有時候甚至很想說我不做了!


 


但是呀但是~


 


我竟然通通都說好。好。好。。。


 


今天晚上再一次拿起課表,仔細檢視,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我是瘋了還是傻了?!怎麼專門給自己添麻煩啊!之前不想上太多課,也懶得傷神去思考排課問題,只要學生的時間和我沒辦法配合,我都直接說換老師好了,原本的計畫是那多出來的空檔就是我休息的時間,沒想到我這個心軟的敗持,接到求助的電話,竟然通通答應


 


所以,我把好不容易雕塑成型,很好教很好很好的學生拱手讓人,卻接了許多需要花大把心思和時間磨耐心的學生。目前知道的新學生有:


1)      前老師出國唸書去,媽媽很機車


2)      媽媽是外籍新娘,學習有點遲緩的大班小朋友


3)      家長跟老闆強烈要求要換老師,沒有同事願意接手,已經學了4年的小三生


 


現在,我可以預料到自己的職業倦怠症會在未來的一個月之內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