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賀》盧易之回台灣開演奏會啦!!!


 


盧易之是台灣的音樂新秀


易之是我在部落格認識幾年的格友


 


盧易之現在仍在國外唸書


易之是我覺得很有音樂天份又很努力的演奏家


 


難得他回來台灣開演奏會,希望大家熱情的捧場啊!


 


台灣的古典音樂市場,坦白說是比現在全世界都不景氣的經濟還要不景氣(←這是饒舌嗎),會聽古典音樂的人真的是很小眾的小眾,但是,我們要讓台灣從谷底攀升上世界的舞台,就必須要多多支持參與這些長期被忽略的藝文、體育類活動。


 


96年一個台灣原住民的「歌聲」,震撼了奧運會場,也震撼了全世界,音樂是可以改變很多事情的,我一直這麼認為。


 


如果你不曾聽過古典音樂,覺得古典音樂很難懂,沒關係,易之的音樂會感動你,不............應該說好聽的音樂絕對會讓你感動!很多時候我們會去聽一些完全聽不懂的語言的歌曲,像是日語、義大利語、法語、韓語、英語(),還很愛聽為什麼?因為是那旋律、是那音調讓我們喜歡,那請你們給自己一個機會去接觸古典音樂,試一下,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這次的曲目很好聽喔~


希望你們都能一起來聽聽~


 



 


 


(很帥!有沒有)


 


 


 


說? 不說?


忘? 怎能遺忘?


如歌的旋律是我的秘密


不論波蘭明天誰當家


不管明天我在哪


它永遠是我對妳愛的見證



 


1830年,20歲的蕭邦已是波蘭首屈一指的鋼琴家,當時他愛上了同校的女高音康斯坦彩,然而他的個性內向害羞,又拙於表達,使得他只能向死黨寫信抒發暗戀的心情,並將這份青澀的情感投注在兩首協奏曲的第二樂章中。蕭邦對他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的第二樂章有這樣的描述:「這是浪漫、寧靜、帶點憂鬱的音樂。在那裡有許多幸福的回憶,也是凝視著某一點的感覺。」 後來蕭邦決定離開波蘭到西歐發展演奏事業,在行前音樂會上,他首演了他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這也算是對他的暗戀對象做一個另類的、更浪漫的告別吧?


 


小時候,媽媽為我買了一套魯賓斯坦的蕭邦全集CD。 其中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在眾多鋼琴獨奏曲目中特別顯眼,當時年紀雖小,但仍對它優美的旋律深深著迷。國三考高中音樂班甄試那段期間,此曲的第二樂章永遠是我 練琴前的熱手曲目,我甚至瞞著指導老師,在國三畢業演奏會上演奏它。可惜那時技巧不夠好,第一樂章彈到發展部就彈不下去了,更遑論超技的第三樂章了!2004年我重新挑戰這首協奏曲,這次總算能把它從頭到尾彈完。之後,它便隨著我征戰大小沙場,2004年帶著它去西班牙比瑪莉亞卡納斯、2005年到斯洛伐克比胡邁爾、2007年在日本比仙台,對了還有維也納的畢業考對我來說,它就像一個認識10多年的老朋友。


103日是我第一次在台灣與樂團演出協奏曲。在海外闖蕩多年,跟不同的指揮與樂團合作之後,能夠回到家鄉表演此曲是件非常開心的事情。非常感謝所有從中幫助我的人,歡迎大家來幫我加油。


延伸閱讀: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80726/4/7dla.html

 


購票: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c4QWP9sLuh83ORGAou04kQ


指揮:廖年賦


鋼琴:盧易之


台北縣立交響樂團


曲目:


舒伯特 f小調幻想曲


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貝多芬第四號交響曲




時間:2008103()


地點:台北縣藝文中心  (請點我)


北縣板橋市莊敬路62(捷運板南線江子翠站,3號出口縣議會出來直走到文化路二段182巷左轉直走步行約1分鐘就可以到藝文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