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到大溪中華電信繳費,順便問一下「數據漫遊日租型」的方案,先前在網路上看了好久找了好久,找到了手機的設定方式:

工具 → 設定 → 手機選擇 → 系統 → 手動

考慮幾天之後還是決定在國外不要接電話,難得出國度個假當然要拋下所有工作和麻煩好好放鬆一下,所以決定帶網卡和小筆電去比較妥當。
啊?為什麼我度假就度假還要帶個小筆電?
矮油~人家絕對沒有沉迷網路唷~~只不過難得出個國總是會想踩個點試試能不能搶個市長做做看(←我說的是foursquare,搶地盤是我近來的興趣),順便即時上傳一些美食美景的照片咩~~~

在emome上面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網卡是不是適用這個「數據漫遊日租型」方案,而且網頁上寫的備註密密麻麻我有看沒有懂,想說還是清自去問個清楚好了。

話說回來,繳完電話費之後抽了號碼牌,每個櫃檯前剛好都有人在辦事,我只好乖乖站在一邊等,沒多久一個貌似主管的阿伯從櫃檯後的辦公桌走出來招呼我。
伯:你要辦什麼?
我:我要問那個漫遊的事情。
伯:漫遊?吼~你出國就不要上網啦,萬一你忘記關掉沒有離線,會花很多錢捏!!
我:呃…可是我在你們網站上面有看到 「數據漫遊日租型」的方案,是每天多少錢這樣啊…
伯:喔…那你要去哪裡?我等下幫你問一下。

---------------------------這是臉上三條線的分隔線---------------------------------

等了一下下櫃檯叫號輪到我了,那個小姐應該是有聽到我跟阿伯「抬槓」的對話,我才說「我是要問那個…..」,她已經拿起電話開始撥號,她要我直接問對方因為他們比較清楚。。。
果然如前幾天和同事討論過的結果一樣,整個大溪中華電信沒人可以解決我的問題!難怪在這裡不能辦iPhone,只能去八德、桃園或中壢!!這個營業處理上從主管下到櫃員連個漫遊都搞不定!!!(摔滑鼠)


===================這是頭頂冒煙分隔線======================

接了電話,親切的小姐告訴我「網卡也適用這個方案」,喔耶~
我:那可以上網申請嗎?
親切的小姐:可以,但我現在就可以幫你設定了,看你是要哪一天出國哪一天回國,電話裡跟我說就可以了。
我:電腦需要另外設定嗎?
親切的小姐:嗯…..這個我幫你問一下工程師,今天之內會答覆你。

嗯…不怪他們,可能真的沒有很多人有出國上網或漫遊的需求吧,我其實也沒有很需要,我真的沒有網路成癮症唷~(嘴硬)


回到家沒多久電話就來了,哇哈哈~

插上網卡 → 出現Mobile Partner綠色的畫面 →
工具 → 選項 → 網路設定 → 註冊模式 → 手動 → Celcom

這個一定要記錄下來,通常只要經過手的紀錄我才能記得,否則幾天之後我一定會忘光光。

最後最後最後的最後,我的行李箱裡面大概只會裝小筆電、傳輸線、泳裝,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