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恩在醫院住了兩天,今天清晨時在睡夢中安詳的離開了。


 


我到醫院去見他最後一面的時候,他的樣子就像是在睡覺,醫生也說萊恩走得很安詳,沒有掙扎、吐血或失禁,應該就是在睡夢中走的,這應該是好事。


送萊恩去醫院那一天,一早他有跳上窗台曬太陽,他喝了很多水,只舔了兩口肉罐,下午下班看他大熱天還窩在棉被裡,直覺不對勁才送去給醫師看的。


從送他去醫院開始,這三天來,我整個像是沒有靈魂的行屍走肉,好多念頭在腦子裡轉,似乎想了很多,但其實完全無法冷靜思考,可以確定的就是自責自責自責!!!


 


家裡還有兩隻病貓,是讓我挺住撐下來的原因,未來,我想,我不會再養新貓了。


 


萊恩是流浪母貓生下來的小貓,被獸醫師撿回來,然後我領養來的。他很怕生,膽子非常小,任何一個風吹草動都會讓他受到驚嚇,剛開始帶回來家裡的時候他連摸都不讓我摸,後來是只要我上床,他不管在哪裡做什麼都會立刻跳上床喵喵喵~的讓我摸摸他。相處再久一點,我發現他其實是一個雖然害羞靦腆卻又愛爭鋒吃醋的貓,常常我抱了其他貓或是在跟另外兩隻貓玩,就算他在床上睡到翻肚他也會湊過來喵喵喵硬要湊熱鬧討摸摸一起玩,他其實會撒嬌。


 


沒有外人(除了我之外的任何人都是外人)在的時候,他是個天霸王,會開抽屜偷零食,會偷翻我包包偷小東西亂踢亂摔的玩耍,會開衣櫥自顧自的玩躲貓貓,等我發現狂罵的時候,他又會睜著一雙無辜到了極點的眼睛當。做。沒。事!


 就算這樣我還是愛他,超可愛的!


萊恩超級頑皮,但是他非常貼心,他很愛墨水咪,會幫墨水舔毛洗澡,他討厭黑皮喵,天天跟他打架,當然是在玩的啦!因為每次打完架兄弟兩個就會一起去吃飯喝水,只差沒有手牽手。


 


仔細回想他走前這一個月,他讓我抱的時間已經超過我照顧他這兩年半的總和,最初只要我抱他,他不是抓爛我的手臂就是刮花我的臉,最後他會自己鑽進棉被躺在我身邊頭靠著我的肚肚。他是愛我的。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哭了三天,但是看著萊恩的時候我逼自己不能哭,因為我希望萊恩不要捨不得不要再受苦。


 


別怕,萊恩,天堂有好大好大的草坪可以讓你盡情亂跑,還有好多好多好吃好玩的東西讓你開心,而且還有老波在那裡等著和你做朋友,你不會孤單的,去當個自由自在快樂玩耍的小天使吧!


 


情人節,我在電腦前流著眼淚思念你中度過,李萊恩~媽咪愛你,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