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1 14.54.53  

意外總是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發生。

 

生平第一次遇到連環車禍,莫名其妙被撞得暈頭轉向眼冒星星。

 

下午出門上班遇到紅燈,車才剛停就被後面的車撞上了,下車查看才發現是再後面的一輛小白撞上我後面的小黑最後推撞到我,幸好我是靜止的而不是行車狀態下被撞所以沒有再往前撞到其他車或被撞飛,所以我只是無辜的受害者,責任歸屬不在我這邊。

麻煩的是接下來半個月到一個月我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出門工作了,車子左後保險桿被撞凹導致左後車門被擠壓有點變形,板金烤漆要一週左右,但修車廠說要等到肇事車主的保險公司去看過我的車並且評估協調賠償金額之後才能開始修車,修車廠老闆說大部分保險公司都會拖,他會催對方但沒辦法保證何時能開始修。

 

 

站在路邊等警察來的時候打了電話去請假 ~

「我本來現在要過去上課的,但在你們門口被撞了,等下要去警察局所以就沒辦法進去...」

『蛤?真的耶~我看到你了!』

 

頭到現在還有點暈,但沒有想吐應該還好,警察來了之後先問我們有沒有受傷,第三台恍神肇事車主說他頭有撞到,我也是被撞擊力道反彈撞到椅背有點暈,所以警察就叫來了救護車,不過我們三個車主都沒有上車去醫院,簽完拒絕就醫的單子救護車就開走了。

一個警察指揮交通維持車禍現場周遭的車流秩序,一個負責拍照畫圖測量,一個來幫我們做酒測,老娘這輩子第一次做酒測吹氣結果測出來竟然是 〝0〞!竟然沒有酒駕!!怎麼會這樣?!!(←這個人被撞瘋了)

 

 

現場處理完之後全部的人就要到警局去做筆錄然後等著領登記聯單,警察要我們先把車開去前面的警察局,我以為我的小白車應該還好,結果只是把停在內線的車轉個彎往外線就開不動了!嘎嘎嘎嘎嘎的滑都滑不動,勉強靠向路邊下車查看才發現車屁股被撞凹擠壓到輪胎整個把輪胎咬死,再硬開下去輪胎大概就爆了。

拿了傘衝下車又跑回去找警察先生,他們幫我找了拖吊車把車拖走,本來是請拖吊車司機把我的小白載去認識的修車廠處理,結果因為五一勞動節(吧?)老闆竟然沒開門,整起事件第一次想倒地痛哭就是這個時候,有沒有這麼倒楣啊我?!所謂的禍不單行(成語是這樣用嗎)就是這樣嗎!!!拖吊車司機跟我說我「不然你要不要把車交給我,我修車廠就在附近很好找,後面保險理賠的部份我會幫你處理啦」,所以最後我的小白就被載去那裡處理了。

 

小白車被拖走之後坐上警車到警察局去做筆錄,這又是生平第一次了(哭)

走上警局二樓,除了其他兩台車的車主還看到有一位小姐,後來才知道他是第三台車的保險人員,太有效率了吧!她還跟我們說要怎麼跟他們公司申請理賠要怎麼講要說什麼等等細節,但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她是哪家保險公司的,以後可以考慮給他們家來保車險!

保險理賠聊到一半,接到一通關心的電話,哭了我完全壓抑不住的哭了不管旁邊有多少人的哭了。

謝謝你。

 

接著我找來的天使終於出現了,第一個找的人沒辦法來,第二個找的人也無法,這第三個人在很遠的新竹關西不到半小時就衝過來了,我永遠愛你!你來了我就安心了不哭了。

 

大家坐等警察來做筆錄,筆錄還沒做,負責這起交通事件的警察先來的跟我們說明他用電腦畫的事故圖和聯單資訊,然後要我們簽名畫押,這個時候,我後面那台小黑的車主小姐就說他不行了身體非常不舒服需要去醫院,警察又叫來救護車緊急把他載去醫院了。 想想他應該被撞的最嚴重,因為他被後面的車撞車尾,然後車頭又往前撞我,希望他沒事才好。

 

雖然肇事車主說明後天保險公司會和我聯絡,但是警察還是有說可以把事件轉給調解委員會,兩邊一起實行,如果後來我們已經和解完就不用過去調解委員會,為了保險起見所以我就同意了。

 

這起事件我沒有受傷,到目前為止身體也沒有嚴重不適的狀況,人生第一場連環車禍事件只有讓我嚇了好大一跳,應該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應該可以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但我怎麼勸自己怎麼用極正面極樂觀極正向的想法都不能讓說服自己,衰到底了我!

 

接下來我要考慮是不是要放個大假還是重新學騎機車來個新生活運動,但等我先大哭一場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