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08 05.17.39.jpg  

跑這場半馬的心情如同上圖一樣恍惚淒涼悲慘。(痛哭)

跑完的當下我差點跪下來高舉雙手痛哭吶喊「爹~孩兒做到了!」。(但我臉皮薄所以算了)

從一開始報名的時候就如同被灌了迷藥般的簽下合同,到底當初是為什麼會答應報名的我真的不清楚,只能肯定當時的我絕對是神智不清的(背景音樂:鬼迷心竅)。因為我根本沒打算要跑半程馬拉松,嚴格說起來是我自從上次跑完石門水庫(舊文回顧看這邊)之後就沒打算要參加路跑活動了,這次完全是趕鴨子上架的狀態下去參加的。

 

雖然平常我是偶爾會去跑跑步練練身體維持體態,但,都是看心情和天氣跑。

想跑才跑,有人約了看電影啊吃飯啊逛街啊就不跑了,想看書想彈琴想睡覺也不跑了,追劇追到焦慮或是沒睡飽當然就不可能去跑啊!天氣不好下雨不跑,天氣陰陰擔心跑到一半下雨也不跑,沒下雨但太冷也懶得出門跑,沒下雨也不太冷但空氣不好也不會出門去跑。所以我今天到底是為了什麼會在這個下大雨又是寒流來的時候去跑這個該死的半馬呢?!

只能說我命中帶衰運,或者我根本就是個瘋子。

 

2015台北渣打馬拉松的開跑時間是五點半,但是五點以前就要把衣物寄放完成,所以住在鄉下桃園的我必須凌晨三點起床,三點半出門,開車上台北找到地方停車換好衣服做做暖身操才能開始跑。這代表我前一天必須晚上九點就要上床睡覺,對一個平常九點才下班的人來說你知道這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嗎?!

但,我做到了!娘~我不是魯蛇啊啊啊(其實是我不起床有人會揍我)

 

2015-02-08 04.00.44.jpg  

出門時外面下著小雨,看了好想放棄立刻回被窩裡睡覺!買了麥當勞在車上吃,想說吃飽一點心情會好一點也會有勇氣淋著小雨吹著寒風去跑步,結果~上了高速公路雨開始越下越大還下不停,糟糕的是我上了賊車下不了車啊!

 

停好車,還沒走到了會場,鞋子襪子都已經濕了,買完大會指定的衣保袋換好衣服寄完衣物,鞋襪徹底濕透。

雨還是下個不停,還沒開跑,冷到發抖,抖到火氣都上來了,好想亂罵人,受不了就去買了雨衣來穿。(再次想要放棄直接回被窩睡覺)

 

2015-02-08 05.30.58.jpg  

五點半準時開跑,我突然一股熱血衝上來決定要好好跑這場人生第一場或許也是最後一場的半馬,鳴槍之後立刻賣力往前衝,邊跑邊拍下這張模糊照片。

從這張模糊照片裡面應該可以看到許多更熱血的人,沒穿雨衣沒戴帽子,還有穿背心短褲(這應該看不到啦哈哈)就來跑的人,不冷嗎你們?!

 

 

 

第一次跑這麼長的距離,加上路跑之前的一個月天氣都很糟沒什麼練習(我承認大多是藉口),很擔心會被關門請回家。

大會說如果7:15還沒跑到折返點就會關門請你放棄這場路跑,所以一開跑我就很努力的加快腳步往前衝,不過只有一下下而已就喘到不行放棄快跑,改成用平常慢跑時的速度維持呼吸順暢,這方法讓我一路跑到終點沒有當步兵。

 

1120_line21k.jpg  

這是這次半馬的路線圖(圖片來自臺北渣打馬拉松官網

 

 

報名是在去年12月報的,報完之後就擺在那裡當做沒這回事,不管某人怎麼跟我提醒說明都不管,應該說只要他一開口說「渣打...」,我就回說「我不要聽」

直到開跑前一週,我才開始詳細查看活動內容和規定等等事情,我該死(啪)

折返點是在環東大道上面大約起跑13-14公里之後才會到,我這輩子跑最遠的距離只有12公里啊,那根本就超越我的極限啊啊啊

拼命跑一直跑,經過第一個補給站的時候都不敢停下來,後面幾個補給站是連喝水都邊跑邊喝,從頭到尾只吃了一片蘇打餅乾,至於香蕉啊巧克力餅乾啊什麼的不敢多吃也沒時間吃了啦!跑完全程連一次廁所都不敢去上,就知道我多怕被關門!

好不容易看到折返點,再看看時間,好開心啊我!

因為我知道後面就算用走的,都可以在規定的三個半小時之內走到終點,所以每個補給點都停下來吃吃喝喝放鬆一下。

2015-02-08 07.19.48.jpg  

 

 

2015-02-08 06.31.26.jpg

這場路跑我真的喝了很多水和舒跑,看得出來我喝得很匆忙吧XD

就算再趕時間,補充水份還是要的啦!

 

 

 

2015-02-08 06.58.04.jpg

唯一停下腳步來拍的景象照,101。

看得出來天氣有多糟糕吧?

從天黑跑到天亮,就是這麼濕這麼冷!

 

 

 

2015-02-08 08.16.08.jpg

從折返點開始就很輕鬆的跑,直到看到這個最後的呼喚,才開始覺醒再次賣力往前跑。

雖然沒有要搶名次,但也不能跑出來的成績太難看啊XD

 

這場路跑跑完之後沒有拿到證書感覺空空的好像少了什麼(是有多想知道跑得多爛啊你),問了一下,大會說三天之後才會寄電子檔給我們(歪腰

 

 

2015-02-08 08.27.22.jpg

跑到終點拿到大毛巾和獎牌,沒有喜悅的感覺,只覺得好想哭......

我的骨頭都快散了!腰部以下全廢了!!

今年的目標已達成,不會有下一場路跑了!!!

 

 

 

2015-02-08 11.05.14.jpg

渣打馬拉松真的很大方,送的東西好澎派,光那條大毛巾就值回票價了!

 

 

 

還沒去跑之前就決定好了跑完回來要去吃麻辣鍋慶功(完全不管能不能順利跑完)

鬼椒麻辣鍋很好吃!!

光是啤酒喝到飽就值得推薦了(喂

食材都很優,吃完肉肉啊海鮮啊蔬菜啊有的沒的啊之後如果肚子仍有空位

他們的冰淇淋很好吃,甜點也有很多選擇,就是裝在飲料杯裡面的水果不是很優就是了

2015-02-08 12.12.39.jpg

 

 

 

 

第一次半馬可以成功跑完真的很開心,尤其在我還沒準備好又沒有充分練習的狀態之下,能跑出2:53:40的成績我自己覺得很好了(不要臉)

平常慢跑都跑8-9公里,報完這場路跑之後有稍微多跑了一點,大概10公里。

跑前有逼自己跑到12公里,但只有一次Orz

能夠順利跑完21公里半程馬拉松,只能說或許是因為我慢跑已經快六年了,雖然只是固定每週幾天的小跑,但多年訓練下來腿力啊肌力啊呼吸啊都有基本的耐力和控制能力,所以說練習還是很重要的!

螢幕截圖 2015-02-08 17.52.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