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年終歲末時,我就得收起平時嚴肅 + 一絲不茍的臉,換張臉孔伴起聖誕老公公,準備一大堆的糖果餅干小禮物送給學生。
今年我算了一下,雜七雜八加起來也送了5、6仟塊,為什麼要送小朋友禮物呢?有些人說至少團體班的學生一定要送,那樣可以炒熱氣氛,有些人說至少要給一些跟了你一年的學生獎品,鼓勵他們勤奮向學.....
其實教了這麼多年琴,除了聖誕節、新年,我三不五時都會送學生禮物,有些學生我特別喜歡我就會送生日禮物,有些學生資質平平卻異常努力,心疼之餘也會送禮,所以幾乎每個學生每年都會收到我的禮物,送禮經驗多不勝數,也由此可以觀察到每個人收到禮物時不同的反應和表情。
小孩子的反應通常都是很直接的,不會太做作,然而隨著年代更替,還是有些不同。10年前的小孩,就算只是收到一顆糖果也會快樂的不得了,5年前的小孩收到印有小叮噹圖案的貼紙簿還會跟我說他想要換皮卡球的,現在的小孩呢~~~就算收到一整盒文具組都還會跟我說:"老師,那我媽買就好啦!沒有別的嗎?"
~~~???Why...How...What...~~~~~

其中有位學生,一個國一的小女生很奇妙,當我拿出原子筆和樂譜夾送她時,她的反應是:
學生:啊?!這是什麼?
我:送妳的禮物呀~~~
學生:為什麼要送我?
我:新年快到啦!祝妳新年快樂!
學生:喔~~~
說坦白的,我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真的是傻眼了,沒想到她的反應是這樣,我預期中學生的反應可能有喜歡或不喜歡、表現在外的快樂或悶葫蘆似的快樂,但就是沒料到會有這樣的反應...
這...到底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