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拉著我的小手


緩緩走進鋼琴老師的家


輕輕告訴我


今後每天都要來這裡彈琴


 


他父代母職將我餵養長大


沒有母親的日子


他洗衣 煮飯 做菜 為我


他擔心 責罵 操勞 為我


 


57年前 17歲時


跟隨著部隊來到這座小島


經歷823炮戰 受傷 退役


刻苦向學 勤奮努力 成了學校老師


 


他勤儉持家


讓我衣食無虞


渡過童年 少年 青少年


有了信心 愛心 自尊心


 


他個性嚴謹固執


脾氣有點暴躁


日常生活中的大小爭執不斷


卻也讓我學會了寬容和忍耐


 


他是我父親


一年前3度中風進了醫院


一個星期之後 沒有留下隻字片語


就離開我們了


 


當時 一年前 很多話來不及對全身癱瘓 陷入昏迷的他說


爸爸 謝謝你生我養我 栽培我成長


爸爸 謝謝你給了我一盞明燈 看清人生的方向 該往哪走


爸爸 我愛你



 



蕭邦夜曲


Chopin Nocturnes Op.9 Nr.1 




每當聽這首曲子的時候


就會想起父親


是父親讓我的生命中有了鋼琴和音樂


獻上這首歌給在天上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