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了一陣子,有幸被擁有14隻貓的貓爸爸 Daydreamer 點到名,硬是被扯進加入了這場老鼠聚會,現在來交作業吧!


 


       電腦裡的音樂檔案容量?


 


2.51GB


 


      現在聽的歌曲?


 


現在嗎?那答案是→→→沒有〈真的沒有!我現在邊打字邊世足賽呀!〉


 


       最後一次購買的CD是?


 


     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Midsummer Night Dream


     海上鋼琴師的電影原聲帶


 


       五首對自己來說很具意義或很常聽的歌:


 


     美空雲雀:蜿蜒的河川


這首歌其實就是江美琪所唱的那首『雙手的溫柔』原曲。


是我第一首學唱的日文歌,當然........也是唯一的一首


我喜歡美空雲雀的聲音,搭配上這首歌優美的旋律..........真的超好聽


 


     電影『蝴蝶』的主題曲:Le Papillon


我是先愛上了這首歌,然後才知道這部電影的。


雖然不懂法文,但是聽了那個小女生用稚嫩童音唱出了「布瓜................


就讓我無法控制的瘋狂迷戀上了法文歌


 


     莎黛:By Your Side


莎黛是N年前失戀時一位朋友推薦我去聽的。效果真的不錯,至少,現在我還是活得好好的。


後來,她的歌我更常用在 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的時候,摧淚效果粉好喔~


 


     貝多芬的交響曲


開車時常聽。因為我開車時習慣聽稍微吵一點的音樂。


曾經有人建議我聽一些平靜抒情柔和的音樂,但是,結果聽了反而火氣更旺,甚至一路咆哮到目的地


後來,我決定來個逆向操作,聽一聽交響曲,這一試效果還真不錯,至少我開口咆哮的次數少了很多。


Ps. 九首交響曲都很讚!我最常聽的是「合唱」→「英雄」→「命運」


 


     聖桑的動物狂歡節


 


很常聽,但不是因為我超愛,而是因為要介紹給學生。


 


       以下五位音樂接力棒跑者‧‧‧寫出五位朋友喔~


 


哈察都量


蓋希文


布拉姆斯


葛路克


韋瓦第


 


只寫五位嗎?不能多寫一些嗎?還有很多耶!比如說:


 


拉赫曼尼諾夫


蕭士塔高維奇


普羅高菲夫


柴可夫斯基


史卡拉第


德弗札克


莫札特


李斯特


蕭邦


巴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