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發表會的節目非常豐富,五花八門什麼都有,除了基本的鋼琴獨奏之外,還有小朋友的太鼓演出、兒童舞蹈、成人熱舞、爵士鼓、小提琴、長笛.......


 



 


比較特別的是,今年有2560阿嬤級的學生也要上台彈琴,他們都是退休之後才來學琴的,純粹是為了消遣,打發退休之後多出來的許多時間,這次為了上台演出更是卯足了精神練琴,因為才剛學沒多久,家裡並沒有鋼琴可彈,所以幾乎天天來音樂教室練琴,非常認真。上台演奏時,雖然因為緊張,又是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彈琴,所以有些小小瑕疵,但是他們的認真態度和勇氣就足夠讓人佩服了。


 



 


鈞鈞是個很天真的小男生,過動兒,小學二年級媽媽才「敢」送他來學琴,但是每次只能上半個小時,因為他...真的坐不住,學琴還不到一年,很多同事都懷疑他能上台嗎?有辦法用雙手彈出一首曲子嗎?而我根本連考慮都沒有就決定讓他上台了。


 


教他這9個多月以來,雖然很難抓住他的注意力,上課中他偶爾情緒會失去控制而大叫、大哭,但我看得出來他喜歡音樂、喜歡彈琴、喜歡唱歌,所以我希望他能有上台演出的機會。


 


演出那天,他很神奇的乖乖坐在後台準備,快輪到他演出的時候,他靜靜的跟著大姊姊老師走到舞台左側的布幕旁等待,為了看他上台的表現,我趕緊衝到前面的觀眾席,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來屏息以待。


 


一個小女生彈完了….再一個大姊姊彈完就換他了沒想到他跟著那個大姊姊一起走進場中,然後對著台下大喊「下一個就是我囉!」(...................我傻眼了


 


台上老師趕快把他拉回來,但是他就是不想走,就站在場邊跟隨著大姊姊奏出的琴聲,高舉雙手,用力的左右揮舞(.................這時候我很想說 真可愛,但我說不出口


 


台上正在彈琴的姊姊被他亂得快彈不下去了,但最後還是非常鎮定的把曲子彈完了,也終於輪到鈞鈞上台了。


我幫他選的曲子很短,大約20秒左右就可以彈完了,等這20秒結束,我就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了,結果他竟然再彈完之後,站了起來,轉身,對著台下又一次大喊「再彈一次」!!(.........我只能拼命忍住想要狂笑出來的衝動)


 


好在,他彈了2次之後終於心滿意足的下來了。


 


2006年的音樂發表會圓滿結束了,看到所有學生上台的表現,真的覺得辛苦是值得的,學生回饋給你的成就感真的非常美好,筆墨難以形容,金錢難以買到,我很幸運能擁有這許多天真可愛的學生,感謝老天爺,我會珍惜這一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