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有的好心情在我回到家不到10分鐘後就被破壞光了,當時覺得氣,經過一段時間思考沉澱之後的現在只剩下,無奈。


 


 


 



 


 


學生SARA送我一本哥德的浮士德,這是我之前跟他聊天時說過我很想看的書,沒想到他一直記在心裡,在我生日前夕去他家上課時送給我當生日禮物,真的好感動,尤其看到他突然端出插上了蠟燭的小蛋糕,我都快哭了,怎麼會讓我遇見這麼好的一個孩子?!我怎麼那麼幸運?!


 


帶著愉快滿足的心情去上完另一個學生的課,今天的最後一堂課,又帶著快樂滿足的心情回家,然後邊吃著我媽煮的晚餐,邊和我媽聊天,吃沒2口,門鈴響了,破壞我好心情的不速之客跟著來了。


 


走進2個人─A男和B男。A男大概3個月前來過我家,和他老婆跟岳母一起,目的是要介紹一個人給我,也就是要「相親」。


 


那次我是被我媽騙下樓去的,我在樓上練琴,突然發現我媽跟鬼一樣飄到我旁邊,也不吭聲,就站在那,等我發現了就問他什麼事,他說「一個阿姨,媽媽很好的一個朋友,你很小的時候看過你,很久沒看到你了,很想看看你,他現在就在樓下,你下去跟他打個招呼聊一下嘛」~


 


然後我就穿得很隨便,蓬頭垢面的,頭上還頂著一個鯊魚夾下樓了。結果,我媽說的那個阿姨從頭到尾跟我說不到5句話,到是他的女兒跟女婿說了一堆讓我氣到快冒煙的話,比如說:


 


「你怎麼會到現在還沒結婚啊?」


「我26歲結婚都嫌晚了耶!你都幾歲啦?!」


「女孩子太晚結婚不行喔!會沒辦法生小孩喔」


 


才聊不到5分鐘,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我被騙了!當我惡狠狠的望向我媽時,嘿ㄟ~他老人家整個就裝沒事,自顧自的跟那位阿姨在聊天呢!當下我忍著快要爆炸的情緒,死命的控制著不發作,但是他們離開之後,我口氣很軟的跟我媽抱怨後,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沒想到今天晚上這個A男又來了,聽見他在門口和我媽說話的聲音,我的心裡就有底了,這次絕對要讓你知道老娘我可不是好惹的!


 


他們進門了,我邊夾菜(你知道的我當時正在吃晚餐,吃飯皇后大嘛!)邊笑著招呼他們,要他們一起吃飯呀!我就不相信他們敢真的坐下來跟我一起吃!所以A男就說他們吃過了,要我慢吃,(哼哼哈~!)


 


我繼續配著電視吃飯,A男看我沒反應忍不住開口了~


 


A:「你剛下班啊?」


我:「對呀!」


A:這樣工作很累厚?


我:還好,習慣了


A:我是想幫你介紹一個朋友,呵~


我:蛤?!不好吧!


A...........................(他臉上一陣青一陣白)


我:(看電視)矮油~~你看這次地震….


A:為.......為什麼........不要啊


我:...........................(繼續望著電視)


A:我要介紹的人就是他啦(指他身旁的B男)


我:喔................


A:大家做個朋友嘛!交往看看啊!


我:...........................(持續看著四川地震報導)


A:我是怕你無聊呀~


我:無聊?!我一點都不會無聊啊!我每天都很忙說


 


 


所有的好心情就這樣瞬間消失了,但是,我知道睡個覺明天一覺醒來這些負面情緒就會不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