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花露咪之前奶媽的邀約而有了這個行程,情緒一直被困在低潮也不是辦法,想要走出來只能靠自己,所以約好了今天去貓舍當志工。名目上說是去當志工,但當我們去到那裡之後才發現好像也沒能幫到什麼忙,環境已經被打掃得很乾淨,食物和水也都添滿,所以不敢說是去當志工,那就當是去一日遊好了。


 




手腳都幫不上忙,我們只能靠嘴和耳朵來幫些忙,耍耍嘴皮子,努力幫只有12天等待期的貓咪們做推銷的動作,和裡面前輩大哥大姊們聊天聽聽他們吐吐口水,呃應該是吐吐苦水,很開心今天從我嘴巴(?!)裡送出了一隻超可愛的小三花貓,喔耶~


一早我們到貓舍時天氣陰雨偏涼,接近中午時太陽出來,民眾也陸續而來,當時大家都在忙,只我有在跟貓玩,有一家人跑來問我可以進去大貓房看貓嗎?我就現學現賣當起導覽帶他們到處看,大貓看完看小貓,小貓看完看新貓,最後他們選上了大約一個半月的小三花,當場打包帶走。



 


新屋收容所地處非常非常非常偏僻,還好有花露咪之前的奶媽帶路,不然早上九點出發我可能會迷了八次路下午才終於找到那裡Orz。行前偉大的花露奶媽跟我商量說既然要去就乾脆從早做到晚,所以要準備一些食物當午餐還有水杯,否則在那荒郊野外很難買到東西裹腹,最好再帶上替換的衣服和鞋子,以免打掃時弄髒也避免把病菌帶回家,所以我準備了大包小包一堆東西,當然,衣服和鞋子後來都用不上。不到十點我們就抵達「桃園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這是收容所的官方名稱,太難記了,所以還是記民間俗稱好惹。。。


問了裡面的大哥有什麼事情是我們可以做的,他很豪氣的說「到處看看就好,摸完一隻要記得先消毒手再去摸下一隻,就醬」,所以我今天就是去摸摸貓看看狗然後打打屁聊聊天,沒了。囧


 


 


耍孤僻


 




放飯囉


 




我很乖


 




我好帥


 




萌翻天




 




這一欄本來有三隻,今天通通送出!


 






花了我很大的克制力才沒有把他打包帶走




 




有蛇出沒!?


 




帶我回家







臉上的傷……




 




悲傷神情………..




 




有些留下來,更多留不下來的………


 


 


 


把帶去捐贈的飼料和罐頭放進倉庫之後就開始進行參訪的動作,貓舍裡的隔離區→大貓房→小貓房,都看完了之後也跑去狗舍參訪,狗舍門口放了三個小柵欄是「幼犬曬太陽耍萌求人帶出場區」(←有這一區嗎?不要亂掰啊你!),參訪完的後果就是被訪問,當我們正在和五小黑聊天時有位背著攝影機的先生走過來說想聊一下,沒想到是公視的記者,囧爆了!幸好我有戴口罩。



 




狗舍...





慶幸今天的好天氣帶來人氣,貓舍送出了六小貓和一奶貓,相比貓舍的溫馨,狗舍的狀況就只能說淒涼了,至少今天在那裡看到的貓都是米克斯(Mix),但,卻看到一大堆名犬,大中小型各式各樣的名犬都有,都是被棄養的,想養狗的不要花大錢去買只要去收容所挑一挑就可以找到你想養的了!請以認養代替購買。




這是輝哥養的柯基犬,從狗舍搶救下來的,之前重病(肺部),後來用高壓氧住院治療了一個星期才漸漸好轉,然後就每天在貓舍當貓志工(?!),不知道他的名字,聽每個志工都叫他「兒子」,兒子來散步~兒子來曬太陽~~,我叫他大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