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旨:腸胃肝膽科陳錦順醫生醫德太差

上週家母因右後腰劇痛送進急診,急診醫生開了三張門診單讓我們隔天早上去看門診(一個早上看三科這樣對嗎?不會太趕?)。

我們在醫院衝來衝去一個早上要把三個門診看完。

 肝膽腸胃陳醫師跟我們說星期六要拍膽,拍完之後他說有膽結石,要開刀,「要的話我就來安排住院開刀」,我說還是先回去跟眾家人商量一下好了,畢竟開刀不是小事。

 經過兩天我們決定開刀,今天就去看陳醫生門診想要跟他確定開刀時間,然後他說~「嗯...好像不是膽的問題,她的痛可能...是神經或是腎臟的問題...」

我們疑惑了,『可是上次是醫生你說要開刀的,我們今天就是要來跟你約時間開刀啊』,
 陳醫生「不要講話!我還在看!」「我讓你進來不是要你不要講話嗎」

我們『....................』


陳醫生「但是她確實是有膽結石你了解嗎?只是這次痛可能不是因為膽的問題,這樣你有聽懂嗎?!」

我們『真的聽不懂』


陳醫生「那決定要不要開刀呢?不開刀的話你們可以回去了,沒有藥可以吃,等到下次痛的時候就來掛急診打點滴」




試問,醫院沒有轉診服務嗎?他不能幫我們或叫我們去改掛別的科?轉去腎臟科或是神經內外科看診嗎?急著把我們趕走的意思是什麼?!



再問,當初是你陳醫生要我們開刀的,鐵定的說有膽結石必須開刀,兩天之後又說「可能」「或許」不是膽所引起的疼痛,你都不敢肯定問題在哪裡了,我們怎麼敢讓媽媽開刀,萬一開完刀發現問題根本不是膽,這刀不白開了?!



敢問陳醫生,你沒有長輩沒有家人嗎?如果哪天你的家人生病了去醫院,被醫生這樣對待你會很開心覺得很好嗎? 我媽媽快八十歲了,老人家今天被陳醫生嚇到不敢再去你們的醫院,他覺得被歧視被威脅被傷害!



我們真的很心疼也很憤怒更對你們聖保祿醫院失望,我是在你們那裏出生的小孩,這家醫院一直都是我們家人的最愛,數十年來出入那裏都很信任支持,每個醫生護士連掛號櫃檯小姐志工都很好很體貼很認真,但是今天徹底絕望了。



 陳醫生你真的毀了一鍋粥。



希望陳醫生可以有所改善,對病人更有心一點,這是當醫生最基本的道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