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四的學生睜著天真無邪的雙眼問我:


「老師,妳為什麼還沒結婚?」


聽到這樣的問話我當下有點愣住了.........


 


「因為我忙著應付你們這些不認真的小孩,沒時間交男朋友呀!」


接著他說:「是不是因為妳太兇了?所以交不到男朋友?」


我:………………………


學生:「不行喔!我媽說,人長大就要結婚」


我:………………………


學生:「所以妳以後不可以再罵我囉!就算我琴沒彈好,妳也不可以兇我喔!」


我:「我什麼時候罵過你啦?只不過講話大聲了一點啊!」


 



是啊!我年紀一大把了還沒結婚!


但其實,我根本沒打算要結婚。


我人生中的目標很多,但就是少了結婚這一項。


並不是絕對的討厭婚姻這件事,只是清楚自己不適合婚姻制度。


不能否認這世界上是有人適合婚姻,有人不適合吧?


有些人在婚姻中幸福美滿、如魚得水


有些人在婚姻中痛苦壓抑、進進出出,傷害自己也讓其他的許多人受傷


就因為清楚自己的個性,所以不碰婚姻這檔事。


我談戀愛,而且樂在其中


曾經聽聞有人會為了經濟、為了地位、為了身份等等和愛情無關的條件而結婚


我覺得無可厚非!


世間上的人有百百種,每個人所考量的事情都不同,


只是我沒辦法,沒辦法說服自己!



我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愛情崇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