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管活到多老都該不服老,要活就要動,「我老了」「沒體力了」「那是年輕人做的事,我做不來」…這些念頭萬萬不可啊~!

這幾年開始運動,每個星期至少運動三小時,從最簡單的走路開始,到後來開始慢跑。
運動的最初目的是為了健康,年紀大了,身體裡面很多器官功能開始老化,毛病越來越多,越來越常去看病找醫師抬槓,醫師大概也看我看到厭煩了,直接勸我要運動。
說到看病,不由得想起今天看到太后寫的新文《我的就醫恐懼症》,那樣的經驗真的太慘烈太糟糕太可怕了!
可能我平常的個性太不要臉,不管到哪裡都一樣,連去陰森森冰涼涼的醫院都不變,不管大小醫院還是中西醫,不管醫生護士是老是小是笑臉還是臭臉,我都維持一貫「大驚小怪」的情緒表現。
抽血:我會大喊「拜託~我很怕痛喔~我會尖叫哦」,所以我從來沒有因為抽血黑青過。
針灸:因為膽小,活到這麼老只針過一次,從醫生跟我說「要針灸」我就開始大叫「針灸?!」,然後針都還沒戳到我的肉,我已經開始喊「痛痛痛痛痛…」,過程中間當然是持續不斷的吶喊「怎麼這麼痠」「啊~~~~~」「好了沒啦?我要哭了哦」(重點是旁邊粉多人)
感冒:只要進耳鼻喉科,我通常是感冒已經是嚴重到不行的地步,虛弱到需要拿拐杖的程度,否則感冒我都讓他自己好,不會去看病的。但不管醫生是要看鼻孔還是喉嚨,我一定會直覺反應的先瞪著他然後大叫「你想做什麼?!!」




我承認看病這件事會引發我隱藏著的歇斯底里疾病。

唉唷~扯到哪裡去啦我!?喔喔喔~那個我要說的是~~你你你(亂指)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人類的潛能是無限的!不要害怕去突破去創造去跨越自己的極限!
想當初我開始健走的時候,國小操場走不到十圈就已經大粒汗小粒汗流不停,體重減到膝蓋不會受傷的程度就開始慢跑,正覺得自己進步了,已經從走路變成跑步了,我好棒!!!結果,喘個半死之餘還要遭遇被一堆歐巴桑歐吉桑追過的打擊,你你你…你們都幾歲了跑那麼快是要做什麼?就不能給我留點面子嗎!?(哭哭)

剛在Mobile01上面看到一個老伯伯騎個「淑女車」,就是前面有菜籃的那種淑女車哦,竟然體力速度樣樣的贏過一票年輕人,真的太厲害太佩服太讚了!



延伸閱讀:
一輛菜籃車在4月30日113KM驚動全國鐵人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