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水咪病了好久,走得好突然。


兩天來我只有一句話不斷對老天爺說:「不要再折磨她了!」,如果萊恩那麼想念她,上帝這麼愛她,就把她帶走吧!


 


以前覺得什麼事情只要努力就會有所收獲,現在我發現我錯了,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行的,例如生命。


 


前天夜裡墨水咪吐了,清理完,我把她抱到腿上摸摸安撫,感覺她突然變得好虛弱,放她睡好,調好鬧鐘打算隔天一早帶她去看醫生。醒來發現她不在平常睡的桌上椅子上,而是窩在床底一個矮收納箱上面,拉出收納箱發現她幾乎是彌留狀態了,只有頭會動,手腳都不會動。


送到原本看口炎(嗜酸性肉芽腫)的醫院,大概是228假日,平常十點就會看診的醫生卻要中午才會到,等不及就送到附近另外一家動物醫院,醫生一看墨水咪的狀況就說要立刻住院詳細檢查,然後跟我說情況不樂觀,你要有心理準備。


 


回程是我大姊載我回來的,還好有拉她陪我一起去,給了我不少力量。


 


4個小時之後我打電話去問驗血報告,醫生說血糖過高(500),最大的可能就是糖尿病讓墨水咪變成這樣,其他還有肝腎的數值都異常,幫她打了胰島素看血糖可不可以降下來。


 


隔了3小時,醫生打電話來問墨水咪以前曾有過這樣突然休克或昏迷的狀況嗎?我說沒有,她只有口炎,從去年七月開始吃類固醇的藥。然後醫生說墨水咪狀況有改善,剛剛有坐起來,手腳都可以活動了。


 


然後又隔了14個小時,醫生再打電話過來,說墨水咪走了。


 


墨水咪從去年七月得了口炎,開始吃藥,換了三家醫院,從吃藥粉打針吃藥丸,口炎狀況在她走前控制得非常好,因為最後這位醫生說她的嘴巴裡面完全看不出有潰瘍或紅腫的症狀。當然,那是因為我每天很認真的餵藥和噴藥。


會從第一家醫院換到第二家,是因為醫生懷孕生小孩做月子去了;從第二家換到第三家,是因為只打針不給藥的醫生打到後來跟我說一直打下去對墨水咪的身體很不好,慢慢就會有副作用跑出來;換到第三家吃藥丸,然後墨水咪就走了。


 


醫生說或許是長期使用類固醇所以讓墨水咪的身體負荷太大,或許吧,但我私心認為是墨水咪和李萊恩這對恩愛貓男女捨不得離開彼此,恭喜你們又見面了!


 


慶幸墨水咪走前那一夜,我有抱抱她摸摸她跟她說了很多話,全世界最乖最溫柔最可愛的貓就是墨水咪,每個醫生都好喜歡妳都說妳好乖好聽話,媽咪好愛妳。


 






墨水咪現在開心了,不用每天吃兩次藥,噴兩次藥,又可以和萊恩親親我我,幸福了啦妳!


 


我的不捨只有養過4隻貓,最溫馴的最聽話的最貼心的離開了。


沒見過這種貓,對人對貓都友善親切,對家裡元老黑皮喵不爭不鬥不吵不鬧,對新來貓李萊恩寵愛有加,對來訪的友人會主動親近,看病打針吃藥不會撕牙裂嘴亂抓亂咬,喵也只會無奈抗議般的喵幾聲。


 


墨水咪是我跑去台中領養回來的,2009/08/16-2012/02/29,很短暫的時間,恭喜這個藥袋貓終於解脫了,天堂裡是沒有藥沒有針沒有伊莉莎白頭套的,這麼愛吃的妳可以盡情吃個飽!


在我身邊的時候被我養到最胖的時候6.3kg,後來口炎加感冒讓妳瘦到剩下4kg,努力治療後不小心又胖到5.75kg,認真控制體重後減到5kg,走的時候4.4kg,最後的醫生還說妳胖胖的啊怎麼會突然就走啦,妳是我的驕傲啊,寶貝兒~


 








連續兩隻貓離開我,真的徹底擊垮我了,我的世界整個崩毀了,心碎了,整個腦袋空空的,早上要去醫院看墨水咪最後一面的時候,我花了一個小時才從三樓走到一樓走出大門,聽完醫生的電話,我的腿抖到沒辦法走路,好不容易走到一樓,還來不及開門我就吐了,抱著垃圾桶吐了3分鐘,拼盡所有力氣去了醫院處理事情,回到家我坐在門口發呆了半小時才開門進屋,面對我娘所有疑問和關心。彷彿得了失語症,除了我娘和我姊知道這件事,沒有告知任何親近友人這件事,然後發現電話打進來我連「喂~」都開不了口,等我痛完之後或許就會說話了。


 


墨水咪寶貝兒~謝謝妳這些年的陪伴,遇到妳真的是我的幸運,很愛很愛妳。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