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花露咪長大了,猶記得最初帶她回家的那時還是陰冷溼雨的季節,現在已經是悶熱的初夏了。


花露咪到我手上的時候只有900g,不論我多不想讓她變大貓她還是一天一天的長大,不論我多麼想漠視她日漸加長加寬的體型,她每次把我的肚皮當人體跳台時的重量讓我忽視不了,她真的長大了,所以今天我帶她去醫院準備打她生平地一支預防針和只會有一次的植晶片。


 










下午帶花露咪去打預防針的時候,前面有兩位小姐帶了兩隻幼貓給醫生檢查,我在掛號填資料的時候瞄到他們放在診療室裡的紙箱(←是滴,就是那傳說中的特製紙箱)就猜想應該是從新屋收容所搶救出來的貓,後來證實果然是,一隻是橘貓一隻是虎斑,兩隻都好小好可愛。


打疫苗之前都要先檢查身體,看他的身體狀況是否良好,生病發燒的時候是不能打預防針的,還有未滿兩個月太小的貓也是不能打針的。檢查從量體重開始,把花露咪抱出來放上體重計之後我真的吃了好大一驚,2.06kg!!!!!!!!怎麼會有小貓壯成這樣啊啊啊啊啊!!!李萊恩四個多月的時候還不到2kg,花露咪才三個多月就超過了是怎麼回事啊啊啊!?


量完體重開始做些基本檢查,花露咪非常不合作的頑強抵抗醫生的檢查,要拔開她嘴巴檢查口腔狀況的時候我全身冒大汗,因為她貌似就要揮醫生兩巴掌的感覺,量肛溫的時候她唉叫到別人都會覺得我在虐貓的樣子,搞了半天,不知道我死了多少細胞,慶幸啊慶幸~檢查結果:耳朵眼睛口腔毛髮皮膚四肢都健康,體溫39度,糞便檢查也很健康無異常。本來要植晶片,和醫生討論後決定等她結紮時再一併處理比較不痛又省錢,醫生說晶片針很大一支,她會很痛,未來恐怕會引發看病恐懼症(←有這種病名嗎?!),因此通常都是等貓要結紮的時候在麻醉的狀態之下一併處理,而且政府單位為了鼓勵結紮,未結紮植晶片的費用是$1000,已結紮再植晶片的費用是$150,所以我想就等她準備發春的時候再處理好了。






 


自從有了花露咪,我的人生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無誤)。


二月份的時候兩隻貓陸續離開,自責到我都快跟著一起走了,看了心理醫生吃了藥,我還活著。


但我要改變,所以我幫貓咪們換了貓沙,一直都是用礦物沙這下立刻換木屑砂,還好小花露咪之前在奶媽家就是用木屑砂,有經驗的她帶領黑皮喵一天一天走向健康環保的木屑砂之路;然後我換了流動水給他們喝,問過太多人連這一年遇過的每個醫生都跟我說因為貓太不愛喝水才會生病,所以我買了電動水盆讓貓咪喝水,當然,能讓他們優雅的喝流動水我花了很大的耐心和很長的時間;最最最大的改變是~我讓小花露吃自製的貓食,這一個多月來每天她都吃我們自己煮的肉,今天去讓醫生檢查醫生都說她非常健康!


 


剛開始是因為小花露到我家的時候太害怕,不吃不喝,搞得我很緊張,回去問她之前的中途奶媽,好心的奶媽給了我一小包她自己做的雞肉絲,要我回家之後用那個來誘騙她,果然,原本縮在床底最角落的花露咪晃出來啃肉肉了,從此之後我就開始走向貓奴之路。。。





目前的進展是這樣,原本只有雞肉絲,吃了兩個星期之後有天我從網路上找到了另外一個食譜,所以我開始做蝦肉胡蘿蔔泥,接著我又做了魚肉胡蘿蔔泥,看他今天很累的檢查完身體,非常健康,那麼我想未來可能會陸續出現南瓜鱈魚、鮭魚飯或起司蛋鮪魚之類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