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9 09.36.37.jpg 

戒煙說起來容易,但實際做起來真的是~狠狠很困難啊啊啊

嘗試自己靠意志力戒煙大概只花了兩天的時間就放棄了

對不起~意志力這種東西我沒有!!!

但重點來了,戒煙這種事一旦起了頭就絕對不能隨便放棄,因為抽了那麼久這麼難得的有了一次想戒掉的念頭太不容易了,錯過了這次機會,等下一次再咬牙捏大腿下定決心去戒煙可能要再過個三年五年吧......

抱著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戒煙念頭,老娘連考慮的時間都不給自己就立刻衝去衛生所看戒煙門診。結果苦等了半個多小時才掛到號,都是我大姊的錯!!因為他記錯看診時間,下午兩點才開始看診,不是一點半啊啊啊(其實也是我等不及先孤狗大溪衛生所的看診時間只想立刻衝去啦)

詳細看診時間請參考

↓↓↓↓↓↓↓↓↓↓↓↓↓↓

2015-07-28 13.28.09   

 

 

 

 

 

戒煙門診每個縣市很多地方都有,可以上衛福部戒煙治療管理中心查詢一下離你家最近的醫療院所來去看診。

我選大溪衛生所是因為~

離家近。

戒煙等於戒一種毒癮,選一個可以隨時去拿藥求救的地方比較妥當,至少不會因為週車勞頓懶散下來就放棄戒煙這件事了。

很便宜。

一般戒煙門診要付掛號費150,衛生所基本上的掛號費只要50,跟掛號小姐強調是掛「戒煙門診」的話就不用錢!我第一次去遇到的掛號小姐大概剛午睡醒來還在恍惚聽不懂「戒煙」這兩個字,硬是要跟我收50塊掛號費,然後看診完醫生很努力的生出了一條藥膏補我那50塊的掛號費,據說這條藥膏什麼都可以擦,不管哪種疹子連蚊子咬都可以擦喔~

2015-07-28 00.01.04  

 

 

目前健保補助一次八週一年十六週的戒煙費用

既然下定了決心

我當然不可能讓自己去用到第二次的補助療程,第一次療程就一定要成功戒掉!

所以第一次八週的藥還沒吃完

我已經戒煙了

這樣講好像太自信

換一下說法~

目前已經一個月沒抽煙了!!! ^^

 

 

衛生所開給我的處方是「戒必適」,沒什麼糾結啊戒斷啊徵扎啊等等難忍的症狀

就是莫名其妙抽啊抽啊抽到有一天突然就不想抽了~

6/2戒煙門診,一包半到兩包
6/9沒啥改變,照抽,1包半
6/16 17根
6/23 8根                            
6/24 6根
6/25 3根         
6/26 破戒,1包
6/27 11根
6/28 5根                 
6/29 1根 
6/30 1根
7/1 1根                    
7/2 0根
7/3 0根

 

回想起來,最後能順利戒掉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抽煙會讓我感覺噁心

抽了就想吐

早上醒來拿煙下去蹲廁所,還沒抽只是點煙,聞到煙味就反胃了

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懷孕了,好焦慮啊(神經病

 

回診時醫生問我~

「一根?是不是吃飽飯受不了就又抽了?你要去散步啊不然吃點...」

『不是啊醫生,是上廁所的時候耶,我已經差不多三天才排一次便啊啊啊這藥越吃越便不出來好痛苦啊不抽一下煙蹲不下去啊怎麼辦』

 

2015-07-16 21.46.35.jpg

 

 

2015-07-16 21.49.12.jpg

 

戒煙對我來說最困擾的副作用就是睡不好和便秘這兩項

其他都還好(繼續睡不好下去的話就難說了......

睡不好是最糟糕的一件事,已經超過兩個月沒睡飽過了我,這真的是很惱人的一件事,這不是吃個安眠藥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因為我不是晚上會翻來覆去的那種睡不著而是會「早醒」。

統計下來,這兩個月的時間我沒有一天睡超過七小時,甚至常常睡不到六小時,晚上11點睡早上4點多就醒了,持續這樣的狀況久了真的會產生厭世的感覺......

 

脹氣和便秘是另一種煩死人的戒必適副作用,像我這種不太愛放屁的人,都能因為強迫讓脹氣消掉一天放個800次屁(誇飾法),就知道脹氣有多嚴重了,脹到我本人要變成青蛙那樣囉!!

 

便秘的問題倒是好解決

醫生有交代要多吃蔬果多喝水

剛開始不信邪,第一次便不出來的時候就聽話了

每天五蔬果,早上吃生菜莎拉中午燙青菜晚餐帶水果便當,嘴巴癢想抽煙或吃東西的時候就吞水果,西瓜和火龍果是我常試過最助便的水果,有這方面問題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這是我的水果便當,通常是當晚餐,我的晚餐通常會在六點以前吃完。這天的水果便當裡面有火龍果、西瓜和葡萄,很飽。

2015-07-19 12.09.55.jpg  

 

 

 

 

戒煙最困難的點其實是在~

怎麼讓自己在這一段時間裡面不發胖!!!!!

 

為了這一點老娘我一夜白頭,每天孤狗每週問醫生,煩到都要嚴重憂鬱症了!!!

戒煙不會變胖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一開始決定去看戒煙門診就做好了減肥的準備

幾年前成功從60kg瘦到50kg,減肥這件事對我來很容易,畢竟我瘦下來之後一直把體重身材控制在標準以內,那些年節喜慶幸福多胖了兩公斤就不用斤斤計較了好嗎!但,這,次。不。一。樣。

使用之前的減肥方式:少吃多動,沒有用!!!!!

 

 

後來才發現那是因為煙會增加新陳代謝,一開始戒煙少了尼古丁的燃燒,你的新陳代謝率就會低到一個沒禮貌(?!)的階段。更慘的是,因為你不抽煙了,你的味覺嗅覺就會恢復,以前覺得沒有味道不好吃的東西突然就變美味了加三倍的好吃了!最慘的是,尼古丁給你的癮就像愛人給你的癮,我不要想他但你就會想他、我不看他但你就會想去看他、我要放棄他但你就是會抓緊他,我戒煙戒到一半差點失敗就是因為這個「癮」,後來發現另外一個方法比較好→轉移注意力。除了慣常的跑步運動之外還加了無氧運動來「浪費」一些想煙的時間。 (老娘我真的是用生命在控制體重的啊(痛哭

 

以前尋找靈感的時候就抽煙,不論是在找寫文章的靈感還是蹲馬桶想辦法排出便便的靈感,或只是無聊看片子嘴癢之類的

後來規定自己想抽煙就來做個棒式

再來就換個姿勢來做個波比跳

(沒有累死也會喘死)

所以說運動量夠大的話你要抽煙不太可能了

 

 

 

去看戒煙門診吃了戒必適

醫生從第一天就說要我回家立刻不抽煙

把家裡的打火機啊煙啊煙灰缸啊什麼的通通丟掉眼不見為淨

 

但我這輩子就是不會認真聽醫生話的反骨

到今天為止,我的煙啊打火機啊煙灰缸啊連同戒必適都在旁邊桌上

要做就要做到好做到徹底做完全

看著這包煙看了一個月

再煩再苦再痛

就算早醒

就算喝酒

就算大哭

隨手可拿的煙我一根都沒有抽

再大的誘惑應該對我來說都沒有用了

要做到的就是再大的誘惑都能不為所動(我的心真的死掉惹T_T 

2015-07-28 22.46.27  

 

 

我成功了,我做到了!!!

 

 

超過18年的煙癮都能戒掉,還有什麼我戒不掉?

好想吃薯條東山鴨頭蛋糕臭豆腐鹹酥雞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b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